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厅检查组莅临安阳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省厅检查组莅临安阳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25日,省厅地勘处陈军副处长带领检查组莅临安阳市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我市防汛抗旱监测预警平台系统的地质灾害预警监测模块,听取了市、县两级《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对我市防汛抗旱预警平台系统的地质灾害预警监测模块和气象预警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一是思想不能放松,“行百里半九十”,虽然当前“七下八上”关键期已经平安度过,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竭尽全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最好条件、贡献最大力量。二是坚持“三查”制度,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是地质灾害防范的基础工作,要持之以恒坚持好、落实好。三是持续做好监测预警,要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及时研判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驻守技术单位要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四是坚持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尽职尽责守好硬性工作纪律。要坚决做好信息速报工作,如有险情或灾情,及时报告并做好续报工作,避免因迟报、漏报等现象造成工作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