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内黄县多措并举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内黄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2-03-2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维护森林生态系统安全,自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内黄林业部门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整改工作

一、高位推动抓落实。实地查看违法图斑整改恢复情况,向违法责任人和各乡镇林业负责人讲解林业行政处罚法律法规内容和反馈督导情况,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抓紧时机,完成补植补造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补植补造图斑156个,完成总任务的79.6%。

二、部门合力抓整改。联合县森林公安到各乡镇辖区内木材收购点重点对木材加工厂木材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收购木材、是否建立台账、安全生产设备是否齐全等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监管,防范督查整改到位图斑再次发生重复案件。

三、宣传加力促长效。深入所辖区通过宣传车播放音频、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森林法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森林资源保护的意识,而且增加了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责任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不参与非法采伐、收购、加工销售林木的违法活动。

、科技助力提效率。强化舆论引导,提升“线上”申报技能。在运用林木采伐APP推广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知晓度,组织乡镇林业中心站所到各村进行悬挂办理采伐证便民联系卡共计悬挂办理采伐证便民联系卡532块,并就林木采伐APP下载使用、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审批等进行现场培训,让林农全面掌握林木采伐APP使用方法,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良好局面。(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