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汤阴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 2021-11-08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汤阴县自然资源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汤自然资罚[2021]1

         

当事人(单位):汤阴县昊依农业专业合作社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武冲冲                             

地址:汤阴县宜沟镇段庄村                                                           

本机关于2020 1214日对汤阴县昊依农业专业合作社违法占地一案立案调查。经查,你(单位) 201910月未经依法批准即占用汤阴县宜沟镇段庄村南土地进行建设(建养殖场),占地面积2196平方米(基本农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04年修正版)第二条第三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的规定。占用该宗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

1.  调查笔录;                                                    

2.  现场(检查)笔录;                                                                 

3.   勘测报告书; 地类鉴定表; 照片等;                                                               

本机关已于 2021115日依法向你(单位)进行了告知(听证告知),你(单位) 2021117日向我局提交听证申请书要求举行听证,202123日上午915分在我局举行了听证会,听证会上当事人(代理人)提出该宗地不是基本农田,基本农田是由上级部门依法划定,不以当事人认定为准,故未采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04年修正版)第七十六条:“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的负责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11年修正版)第四十二条:“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处以罚款的,罚款额为非法占用土地每平方米30元以下”;《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1999年修正版)第六十六条:“非法占用土地,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处以罚款的,按下列标准执行:基本农田每平方米二十元以上三十元以下;其他耕地每平方米十元以上二十元以下;其他土地每平方米十元以下”之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

2、限期拆除汤阴县昊依农业专业合作社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

3、对汤阴县昊依农业专业合作社非法占用基本农田2196平方米每平方米26元罚款计57096元。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你单位应当在十五日内履行本处罚决定。将罚款缴至中国农业银行汤阴县支行人民路营业所(地址:汤阴县城人民路中段路北),到期不缴纳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 之三加处罚款。                                                               

本决定送达当事人,即发生法律效力。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汤阴县人民政府或安阳市行政复议受理中心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十五日内直接向汤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崔海波  刘刚   

      话: 0372-6211173     

 址: 汤阴县人民路西段路南  

 

 

 

 

 

2021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