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自然资源厅紧急调度应急测绘无人机助力安阳抗洪救灾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7-3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7月下旬以来,安阳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降雨强度超过历史极值,面临重大的抗洪救灾压力。


为及时有效控制灾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紧急会议上的部署,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为安阳市提供应急测绘保障。

7月23日,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厅党组号令,省测绘工程院从驻马店周口等地紧急调集3架大型无人机,抽调13名专业技术人员,在苏春耀主任的带领下于24日凌晨2点抵达安阳,开展无人机航空影像获取与处理工作。


24日至26日,应急测绘小组争分夺秒,赶赴受灾严重的滞洪区:安阳县崔家桥乡和广润坡、汤阴县汤河和羑河区域、滑县卫河流域等地,开展灾后评估应急测绘工作。面对滞洪区泄洪危险、安阳空域紧张等困难,训练有素的应急队员迅速论证航测线路,紧急调整起飞点,航高650--750米,顶烈日,快节奏,用最高效的方式完成预定航测任务,成功获取灾区厘米级高分辨无人机影像。


航飞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阳县、汤阴县、滑县局等相关部门及领导多次就全市滞洪区和其他水灾地区进行应急航测进行安排部署,目前航测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