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安阳获河南省2020年度耕地保护监督先进单位称号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5-0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印发通报,对全省2020年度耕地保护监督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评为全省2020年度市级耕地保护监督先进单位,滑县自然资源局被评为省直管县(市)耕地保护监督先进单位;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阳县自然资源局被评为县级耕地保护监督先进单位。
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耕地保护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一种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连续21年保障我市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牢牢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较好地完成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2020年6月,安阳市耕地保护先进工作被河南电视台报道,同时被自然资源部官方微博进行了宣传。
坚持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成补划永久基本农田18400亩,及时保障了林桐高速、旅游高速、安罗高速和国道107和234改建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补划。
严格落实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已完成全市新增耕地11667亩,完成61个批次的占补平衡指标配备工作,共使用占补平衡指标12101亩,有效的保障了豫东北机场、安阳机场附属工程、迎宾公园等省、市重点项目。
深入推进征地制度和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和青苗补偿标准进行了重新公布,进一步维护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改进设施农用地备案方式,截至目前,全市设施农用地共备案30宗,助推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