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培训会在安阳市召开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4-2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4月27日,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培训”活动在安阳市召开,省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副处长姚胜利、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黄松涛,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军,有关业务科室,以及21家测绘资质单位,共72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现场,来自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的5位专家,结合安阳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进行讲解。省测绘工程院的刘雪从《拓展时空基准应用 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省遥感测绘院的赵紫峰从《卫星天然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应用实践》、省地图院的周雪丽从《构建三维时空数据体系 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毛航从《河南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以及省遥感测绘院的康倩倩从《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精彩分享。其中,省测绘工程院副院长张留民分别对5位行业专家的课程实时进行了综合点评。
会议汇报了安阳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落实省厅关于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安阳市“十四五”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方案的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坚持以“两服务、两支撑”为指导,按照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提出的“1339”任务部署,深入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支撑能力建设和创新管理机制,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国防安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性、公益性测绘服务保障,做好生态强省建设的服务保障。
通过培训,安阳市测绘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调研活动获益匪浅,是一场实际工作中的及时雨,下一步,一定要坚持业务需求导向,对标“两统一”职责,大力提高整体素质,为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