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开展“52(我爱)安阳”主题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不动产创建〔2020〕 1 7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开展“52(我爱)安阳”主题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科室:

为贯彻执行市文明办要求,激发全中心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中心决定开展“52(我爱)安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目标任务

2020年5月18日启动,安排中心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每月活动台账,做好当月志愿服务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

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意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在贯彻实施《条例》的过程中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加强配合、整合资源,形成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科室负责人要大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知识,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8日--2020年12月25日

组织领导

为保障我中心“52(我爱)安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成立中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任建军

副组长:王振亮

成 员:姜东华 吕慧鑫 张 冰 许 辉

张春杰 彭丽娟 马 莉刘 欣 张 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姜东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动员中心广大共产党员参与志愿者队伍,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要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群众得到志愿者服务的实惠,也使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行为。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要交通路口引导行人,帮助老、弱、病、残、幼、盲等群体过马路,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穿越交通护栏、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3.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引导个人和组织文明健康使用互联网,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自觉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

4.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65环境日”“5.22生物多样性日”“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等重要环境纪念日,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广泛开展“清洁家园”主题活动,组织志愿 者开展义务护绿,对社区卫生、小广告等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建设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5.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各种形式定期在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宣传法治理念,训练法治行为,养成法治习惯,展示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形象和风貌,营造尊老爱幼、扶助弱小的社会氛围。(牵头单位:市司法局;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

6.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为帮扶重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服务形式,对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援、医疗保健、文体健身、法律援助等服务,着力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牵头单位:市民政局;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残联,各级文明单位)

7.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服务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讲解扶贫政策、农技知识,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社会公德宣传活动,改善乡 村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居民参与文明、爱护文明的意识, 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三、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志愿服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各项活动要明确专人负责,领导干部要促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建设好志愿服务站,拓展志愿服务范围、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好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健全体系,加强保障

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发挥好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作用。

(三)统筹兼顾,注重实效

认真研究制定志愿活动工作台账,注重创建工作的实效。各科室负责人协调 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每月开展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 各科室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年终考评挂钩。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