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高勤科实地察看不动产“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升级改造和“早高峰”业务办理情况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0-08-0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8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深入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升级改造和早高峰业务办理情况,并就当前问题楼盘化解进行了现场调研。

高勤科副市长首先察看了升级改造后的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详细询问了服务窗口设置、软硬件设备、信息共享、人员配备、业务办理等方面情况,现场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办证大厅升级改造后办理登记业务是否更加便捷、是否存在排长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是否热情等,并对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服务窗口升级改造后采取的办事流程优化、早高峰带班制度等一系列便企利民提速增效的做法和服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的座谈会上,高勤科副市长专题听取了问题楼盘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市信访联席会交办的问题楼盘项目进行了研讨,分析研判关键症结,研究具体解决办法。他指出:问题楼盘处置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动,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推动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问题楼盘化解好、处置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勤科副市长强调:要将问题楼盘化解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亲自部署。要严格落实分工制度,谁的责任谁担起,工作推进到哪个环节,责任部门就要跟进到哪个环节,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将严肃问责。要逐个项目制定具体时间节点,依据征缴分离的原则,在办理流程和收取要件上大胆做减法,确保按要求时限完成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