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3月5日学雷锋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0-03-0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志愿者开展3月5日学雷锋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疫情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常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微博转发疫情防疫知识及有关安全措施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防护意识。自行设计制作喷绘和张贴了疫情防控知识、口号版面,深入办公楼、附近城中村和社区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二、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大清理”行动。3月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分别洹北社区、双虹公园、人民大道与光路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对街道进行打扫消毒,分区分片打扫地面、清洗公益宣传栏、清理周围草地中的垃圾杂物。 

三、开展进社区帮扶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安阳海关、华强社区、金土苑小区,协助物业工作人员为出入小区门口的业主做好登记、体温测量和进入车辆对轮胎进行酒精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