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省国土资源厅朱长青厅长到安阳实地调研基层国土所建设和国家土地调查新技术林州试点开展情况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朱厅长来看我们了!”612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一行到林州市姚村镇国土资源所实地查看基层国土资源所建设情况。朱长青亲切地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问长问短。他指出,乡所是国土资源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乡所的工作直接关系政策的落实和全省工作大局,勉励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省国土资源工作打牢基层、夯实基础。  

    朱长青还仔细听取了国家土地调查新技术林州试点开展情况。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将于2018年全面铺开。林州市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河南省唯一的一个国家土地调查新技术试点县(市)。 此次国土资源部土地调查新技术林州试点工作共下发图斑5705个,面积17万余亩,涉及全市20个乡镇、街道,要求6月底前完成外业调查。

    河南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省煤田地质局一队、物探测量队、安阳市国土资源调查规划与测绘院等相关技术单位及时配备先进设备,挑选骨干力量,第一时间进驻林州开展了试点镇村影像航拍、任务图斑内业识别和外业调查工作,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目前,林州市已经完成了任村、姚村、河顺等8个乡镇,2370个图斑的初步筛查工作,完成了河顺、陵阳、开元、桂园等6个乡镇、街道1070个图斑的外业在线举证工作。同时,完成了姚村镇镇区、桂林镇镇区,姚村镇西丰村、桂林镇张街村两镇两村的城乡一体化调查试点无人机航飞工作,获取了两镇两村0.1米分辨率的航空影像,正在开展外业调查核实工作。

    朱长青要求技术人员严格遵循技术规程,改进提升技术调查能力,全面准确摸清资源家底,圆满完成国土资源部部署的试点任务,为国家完善土地调查新技术路线提供合理化建议。

    朱长青一行到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村参观了“四有”县委书记谷文昌纪念馆。

    朱长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过谷文昌,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身上,有四方面精神特质弥足珍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要学习继承好谷文昌同志留下的从严要求自己,坚守道德底线,遵守党纪国法红线,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

    朱长青在安阳调研期间与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会面。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唐献泰,林州市委书记王军,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宝玉,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副调研员杨建国及林州市委市政府、林州市国土资源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主任王建民、厅规划处处长刘大全、厅办公室副主任王俊超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