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市国土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4-03-2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情暖三月,志愿花开

——市国土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春天,万物生长最活跃的季节。柳枝吐绿,桃花怒放,城市里奔涌着关爱的气息、感恩的气息、文明的气息。

3月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志愿者服务队广大队员深入驻军部队、社区、市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矿山企业等地方,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志愿者送法下乡、打扫环境卫生、为居民现场办理土地使用证、关爱孤寡老人、给孤儿送温暖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35,市国土资源局组织青年志愿者20名,手拿撮箕、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到营南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

敬老志愿者服务队:317,市国土局组织系统内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市福利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到敬老院就积极投入到忙碌的劳动中,打扫院内卫生,陪老人读书、看报、聊家常,洗缝衣服、整理床铺,清洁室内卫生,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敬老院里一派繁忙温馨的景象,涌动着一丝丝和谐沁人的气息。

普法志愿者服务队:319《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28周年,市国土资源局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林州市、安阳县、龙安区各乡(镇)办人口密集区及各矿山企业进行采矿普法宣传,共向当地群众发放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160本和各种宣传单3000份,悬挂条幅10余条,粘贴墙面标语80余条,并且以面对面的直观宣传、挂图宣传和视频宣传等方式,向农村群众进行采矿普法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业务咨询和解答疑难问题。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322,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永明路办事处营南社区,把“办证大厅”搬到社区,为华翼煌都小区居民现场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为把活动搞好,我们做了精心准备,制订了《工作志愿者现场办理土地证活动实施方案》,在小区附近张贴通知,活动现场,我们设立了土地登记受理和现场咨询两个窗口,现场受理土地证办理的同时,专门派业务骨干对居民户答疑解惑,为居民户讲解土地方面的一些法律、法规,当日受理申请登记共22户,为该小区居民群众现场发放土地使用证33本。“一直没有时间去办土地证,现在好了,国土局到家门口办了!”

DSC09665.jpg

爱幼志愿者服务队:326,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熟悉而又特殊的“亲人”——市国土资源局陆新生副局长带领4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福利院亲切看望了他们,并送去了儿童食品、布鞋、卫生纸、纸尿裤等价值2000余元的慰问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关爱是和谐社会的主旋律,是可持续发展的进行曲,让我们继续关爱每一个人的生存,关爱每一个人的尊严。让我们凝聚更多爱心,共同传递温暖与正能量,让文明之花开满我们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