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关于加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宣传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3-10-0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土矿卫执办〔20131

关于加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大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市国土资源局在门户网站设立了“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专栏”,汇总各单位报送的信息、简报及市领导小组编发的简报,实现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同时,建立了安阳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QQ群,转发部、省的相关文件和通知,及时交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难点、疑点。在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过程中,通过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电话等途径,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公开透明。

二是扩展宣传渠道。市局利用政务网设立“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专栏”,实时报道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各县(市、区)在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阶段新成果。同时,要采取深入乡镇、街道,通过张贴条幅、制作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卫片执法检查和治理违法用地工作,并在新闻中滚动播出,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地。

经过近年来不断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呈现出“三多三少”局面,即:依法依规用地的多了,违法用地的少了;主动办理手续的多了,未报即用的少了;互相监督的多了,私自动工建设的少了,形成了“整改中加大宣传,宣传中强化治理,治理中突出整改”的良好氛围。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