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市局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2-05-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方针,落实城市防汛工作“金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确保在发生洪涝灾害时能够根据市城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一声令下,立即出动,圆满完成防汛抢险任务,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5月13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城市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特大暴雨袭击城区,下午3点接到市城市防汛办通知,要求我局在2小时内组织防汛突击队员赶到分包洹河堤岸。收到通知后,我局立即启动局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局突击队迅速分组行动,90分钟内赶到局分包洹河堤岸开展应急抢险。
下午4时,局防汛突击队伍提前1小时在指定地点整备完成。本次演练参加人员共30人,应急车辆5辆,雨衣、救生衣各30套,铁锹、洋镐、木桩若干。刘绘恩副局长到现场检验并强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局城市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积累防御洪涝灾害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2022年城市防汛抢险实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