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一馆看一城:安阳城乡规划展示馆助力招商引资受称赞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9-2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编者按: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两样东西不会忘,那就是母亲的面孔和城市的面孔。

      也有人说,之所以爱看展,是因为每次看展就像打开了一扇任意门,大家面对着同样的东西却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就像给安阳人打造的一个城市会客厅,这里仿佛是我们共同的家,可以坐、可以逛,更可以邀请客人来一起走走看看。

      以后,不管亲戚朋友谁来安阳,我都会对他说:“走,我们先去城乡规划展示馆看看,一馆看一城。”


     “每次客商来安阳考察一定要来规划展示馆请他们好好听听讲解员对咱们城市规划的介绍,世界500强企业振华重工、奥的斯机电,以及上海新城控股、上海月星集团等企业在安阳投资或合作建厂之前都来过这儿。”

      9月10日,安阳市人民政府驻珠三角联络处助理马树斌代表联络处,向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送来一面写有“展示安阳发展窗口,助力古都经济腾飞”的锦旗,对展示馆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安阳市政府驻珠三角联络处,主要负责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务联络等工作。每次客商来安考察,一定要来规划展示馆请客商再听讲解员系统的宣讲一下安阳的风貌,从古至今、由区到市、由单一到全面,全方位了解安阳悠久历史、发展现状和美好未来。



      据展示馆副馆长郭华介绍,为了做强做好城市规划展示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多次到展示馆检查指导,展示馆持续加强员工业务培训、优化馆内外环境,不断提升展馆整体服务水平,努力把规划展示馆建成城市发展展示的文明窗口。

      自2012年开馆以来,该馆共接待国家级、省级、市级领导、国外来宾、各地客商团体以及广大市民参观共计40万余人。下一步,该馆将把招商引资专项服务作为规划馆常态化工作务实推进,与全市各招商部门建立灵活的沟通对接机制,及时进行信息共享、效果反馈,确保讲解及展示内容实时更新,更好地满足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