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焦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7-1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7月11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学习传达焦作会议精神暨全市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焦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刘金山书记,张兴辽厅长,王锋副厅长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明确指出,“百园增效”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河南省情,统筹解决耕地保护和保障发展问题,破解土地要素制约,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项重要行动,是落实“项目为王”理念、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速的重要路径。

会议强调,要创新评估方式,尽快完成产业集聚区区域评估工作,为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编制产业集聚区国土空间规划,确保与发改部门牵头编制的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相互衔接。按照“一宗一策”原则,提出每宗批而未供、闲置、低效土地的处置方案和完成时间,特别是已批未供即用土地,要抓住用地手续办理的窗口期,确保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县(市、区)政府、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全力推进,严格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抢抓难得机遇,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统筹做好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等各项工作;企业要全力配合“百园增效”行动,真正达到增效目的。三是要加快推进。要对照方案,强化政策引导,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和处置闲置土地,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确保的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市局和各县(市、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