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地球日:市国土局“三微三进”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6-04-2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局领导参加地球日宣传活动
 
 
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袋
市民通过微信“扫一扫”获得更多信息
 
 
  4月22日,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围绕第47个世界地球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主题,“三微三进”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微”即:
   手机短信微传播。4月22日,我局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市发送手机短信1360条,宣传“世界地球日”。
   网站宣传微传播。在国土局门户站网上发布从国土资源部网站下载《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专题片》视频和宣传海报并进行转发,开办地球日专栏,发布地球日宣传知识。
   微信平台微传播。在“国土安阳”微信平台发布我局职工子女自己编创的节能减排童谣,发布节能减排小窍门和小妙招,冯辰反对皮草消费漫画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微信内容,倡导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三进”:
   “地球日宣传”进社区。4月22日上午,在安阳市最大的休闲场所易园广场,现场设立展板摆放区和咨询台,共制作展板2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为了宣传环保理念,我局还开展了“微信扫一扫,送您历史小说和环保袋”,微信扫描“国土安阳”和“资源导刊”微信公众号,凡同时关注的群众,将获得环保手提袋一个、地球日宣传特刊一本、安阳市作家刘瑛书写的长篇历史小说《中国第一位女将军妇好》一本。
   “地球日宣传”进机关。4月17日至4月23日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在市局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土资源部关于“世界地球日”专题报道,在电梯间张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海报,在机关大院设置“世界地球日宣传栏”。
   “地球日宣传”进矿山。4月17日,我局为挖掘安阳市矿山企业开采回收率、采矿贫化率、选矿回收率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安阳市中联水泥集团进行采访宣传,并形成4000余字《春染矿山靓“中联”》新闻采访稿件,被《资源导刊》第四期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