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3月5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年度安全生产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在机关1201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对“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局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总督察逯国防同志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二是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在业务领域中,通过依法行政和规范业务管理,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三是紧盯重点环节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三年行动见实效。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送等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五是统筹做好重点时段信访维稳工作,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主动处置矛盾问题,真正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