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8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共性任务序号25)验收销号的公示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共性任务序号25已完成整改,并通过核查验收。参照《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机制》关于验收销号的要求,现将该有关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滞后。安阳市已修复和待修复的遗留矿山底数不清、信息不全。龙安区南平村天交线沿线矿山、南平胜利矿等矿区均主体灭失良久、生态破坏严重,却未纳入遗留矿山治理,环境破坏和安全隐患长期存在。部分上报已完成治理的遗留矿山修复不彻底。林州市河顺两半脑治理区仍有大面积山体裸露,废渣碎石随意堆放,偷运偷采隐患突出。

二、整改措施

1)对历史遗留矿山进行全面核查、理清责任、分类建立台账、分类整治。对适宜采取工程治理的,制定恢复治理方案;对不适宜工程治理的,纳入规划,自然恢复或转型利用。(2)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主体灭失良久、生态破坏严重的遗留矿山开展修复治理。(3)加强已完成治理的遗留矿山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对历史遗留矿山实施台账化管理,明确巡查周期,制定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4)对纳入我市“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治理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结合矿区实际,综合采用自然恢复、转型利用、工程治理等方式,有序推进治理工作。(5)在治理过程中加强动态巡查,防止违法行为发生,对督察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落实情况

1)积极谋划红旗渠沿线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示范工程。

2)经实地核查,龙安区善应镇吉利矿、胜利矿、杨家平矿三个矿山已基本符合自然恢复条件,龙安区政府批准同意了《龙安区善应镇吉利矿、胜利矿、杨家平矿自然恢复评估报告》。

3)加强已完成治理的遗留矿山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定期巡查,制定问题台账。

4)督促林州市对林州市河顺镇两半脑治理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矿山企业严格按照方案治理到位,现已完成治理任务,并通过专家验收。

如果对该任务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2月7日-2023年12月16日)向验收组反映。

联系人:李峰

联系电话:2215601

 

2023年 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