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共性任务序号24)验收销号的公示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3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共性任务序号24)验收销号的公示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共性任务序号24已完成整改,并通过核查验收。参照《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机制》关于验收销号的要求,现将该有关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矿山治理工作形势严峻露天矿山管理粗放。部分露天矿山污染防治制度落实不到位,“边开采边修复”要求落实不严。督察组抽查的13家露天矿山企业中,林州福华矿业有限公司、林州市兴旺白云岩贸易有限公司、林州盛德钠原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存在砂石露天堆放、环境监测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安阳中联熔剂骨料有限公司祥宏矿、昊辉白云石熟料有限公司白云岩矿等2家企业生态修复进展缓慢,未按要求如期完成修复任务。

二、整改措施

1)对所有持证矿山企业进行逐个排查,逐项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2)开展联合督查,加大对矿山监管力度,督促指导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编制的《矿山地质环境与土地复垦方案》治理任务,恢复治理到位。(3)督促矿山企业在开采过程中落实湿法作业,对露天堆放的裸露矿石要覆盖到位,防止扬尘。(4)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矿山企业严格按照方案治理到位。(5)进一步核实督察组发现问题矿山环境监测制度落实情况,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矿山企业严格按照方案治理到位。

2.督促安阳中联熔剂骨料有限公司祥宏矿履行修复治理义务,该治理项目于820日全部完成施工任务,并已通过专家验收;

3.督促林州市向昊辉白云石熟料有限公司白云岩矿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已完成治理任务,并通过专家验收。

4.督促林州市对林州福华矿业有限公司、林州市兴旺白云岩贸易有限公司、林州盛德钠原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目前该三家企业存在砂石露天堆放、环境监测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

如果对该任务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1月30日-2023年12月8日)向验收组反映。

联系人:李峰

联系电话:2215601

 

2023年 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