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委书记袁家健到殷都区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市局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3-12-0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1月30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到殷都区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标整改方案和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加快整改进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殷都区北蒙街道大碾屯村、安丰乡谷家咀村、洪河屯乡上营村以及河南利源煤焦集团光伏项目现场,结合图斑卫星影像,袁家健现场实地查看了基本农田整改、耕地恢复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就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分析指导,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加快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图斑整改工作,精准把握政策内涵外延,实行逐宗逐图梳理分析,以最高标准、最严底线、最实措施全方位筑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根基。
    袁家健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吃透政策,加强向上沟通汇报,扎实有效解决好耕地保护过程中的问题,高质高效完成耕地保护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始终树牢为民情怀,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在整改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利益,避免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争取群众对整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加强要素保障和资金投入,长久做好耕地科学使用、后续管护等工作,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董良鸿参加调研。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