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市局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3-07-1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不要穿靴带帽,直接说你干了啥,有啥成效,有啥不足,准备咋办

“不要穿靴带帽,直接说你干了啥,有啥成效,有啥不足,准备咋办”。在7月11日召开的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冬的一番话,让与会人员明显感觉到会议少了“例行”色彩,多了“务实”氛围。
     为做好上半年工作对账盘点,聚焦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全面梳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科学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为期半天的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挨个上台发言,局领导现场点评,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实施三大工程,实现九大目标”是2023年局党组锚定的年度奋斗目标,上半年经过全系统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土地供应、重大项目资源保障、耕地保护、执法监督检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网、《中国自然资源报》《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得到了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强化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转变作风担当作为。要通过不断地“自我革命”,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遇到问题不退缩,遇到矛盾不绕道,敢作敢为、敢为人先,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注重选拔任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重实绩”的导向,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成了多少事、干事效果好不好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庸者下、能者上、平者让”的用人导向。四是加强廉政风险意识。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做到业务流程和监督制度规范化加强;要深化运用各种执纪形态,进一步加强问责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改正。

  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