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自然资源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安阳督导检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市局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3-07-0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自然资源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安阳督导检查


6月30日,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罗汉亚带领部督导检查组莅临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自然资源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安阳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到九华山-王家窑采矿废弃地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安阳市中联水泥矿山开采现场,深入了解矿山生产流程、资源勘探、安全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强调要守牢安全红线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督导检查组在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自然资源系统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安阳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闭环、严格安全管理。二是严格执法监管,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立案查处整改,认真查处每一起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围绕矿产资源管理、地质勘查和测绘、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矿产违法行为查处等行业领域,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业务管理和行业监管各项职责,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