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自然资源厅第三核查组到我市核查大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市局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2-06-1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省自然资源厅第三核查组到我市核查大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

6月8日至9日,省自然资源厅第三核查组到我市核查大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撑单位、龙安区矿产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林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核查。

我市现有大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4个,主要分布在龙安区及林州市,其中,特大型1个,大型3个,灾害类型为地面塌陷、崩塌、泥石流。

核查组一行来到龙安区马家乡善应镇、林州市任村镇青年洞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逐点核实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规模、危险程度、威胁对象等,详细查看并认真指导隐患点所在乡镇、村组制定灾害防治方案,落实“两卡一表”、群测群防制度等防治措施。

核查组对安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全体核查人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次地质灾害隐患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防灾意识,从认识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核查工作。要夯实责任,各单位负责核查同志要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合理安排核查路线,形成分工明确、相互联动的运行机制,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核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