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业务学习、制度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将在安阳市国土资源局电子政务外网网站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215600。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及时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管理部门和责任人,制定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了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准确、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群众知情、群众办事、群众监督提供了方便,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也为我市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8条,主要包括:征地公告,征地补偿方案,土地出让方案等方面。其中:工作动态217条,机构职能类3条,政策规划性文件36条,规划计划类97条,行政许可类25条,实行了全方位覆盖的各项行政职能的信息公开。
    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
    1. 网上公开。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22个;发布政府信息159条。
    2.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和电子公告栏、触摸屏查询系统,全面公开本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
    3.其他公开渠道。除此之外,还积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本局政务公开栏、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公开本局政府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政府信息生成后,本机关将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2全年局机关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3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中,答复3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为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并指定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具体管理工作。
    六、业务培训
    2012年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业务技能,从而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为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我局对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审查,并在此基础上,及时补缺和完善。目前,我局已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有:政务公开暂行办法、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我们坚持严格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做到工作有内容,行为有规范,考评有标准,有力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很多工作,但也存在不足,突出表现在: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在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一是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环境信息的梳理,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继续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完善门户网站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获取便捷性。
    三是努力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举办管理和操作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发布和考核通报工作,奖惩并举,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