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2019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二〇一九年三月


 

   

 

第一部分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 年度部门预  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主要职责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主要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乡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城乡规划方面的地方性政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二)承担研究拟定全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承担研究区域规划工作。(三)依法组织编制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各项专业规划,负责组织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的竞选及评审工作。(四)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建设用地、建设工程规划的审批、管理和建设工程规划核实,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五)承担城乡规划勘察测量工作,拟定城乡勘察测量规划、计划;承担城乡规划勘察市场的行业管理工作。(六)负责管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GIS)。(七)负责城乡规划法规的咨询等工作。协助行政执法部门对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行为进行查处。(八)负责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及城市综合交通、城市道路、各类管线管网等基础设施的规划管理。(九)负责城市设计、街景规划、户外广告设施、广场、雕塑及其他构筑物的规划审批和管理。(十)承担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管理和全市城乡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城乡规划、勘察测量成果和档案资料,拟定全市城乡规划行业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十一)会同文物等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全市风景名胜区规划及城市园林、绿化的规划审查报批工作。(十二)参与拟定全市发展计划和城乡建设计划以及市区年度开发计划,参与建设用地开发利用的前期规划工作。(十三)指导各县(市)及村镇的规划编制工作。(十四)承担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北关区分局、文峰区分局、殷都区分局、龙安区分局主要任务:受市局委托,负责本辖区内建设项目的选址、建设用地、建设工程规划的审批、管理和建设工程规划验收: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组织本辖区内建筑设计方案的竞选及评审工作;对本辖区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提出初审意见;负责本辖区内的居民、村民私有住房及户外广告、门面装修等构筑物、临时建筑的审批管理;承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主要任务:受市局委托,负责本辖区内建设项目的选址、建设用地、建设工程规划的审批、管理和建设工程规划验收;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组织本辖区内建筑设计方案的竞选及评审工作;对本辖区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提出初审意见;负责本辖区内的居民、村民私有住房及户外广告、门面装修等构筑物、临时建筑的审批管理;承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监察直属分局主要任务:受市局委托,负责已批规划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及规划核实;参与竣工验收;负责受理批后项目的群众举报并反馈处理意见。

安阳市地理信息与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要任务:负责城市规划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负责发布城市规划信息和规划方案公示;维护、更新城市数字化地形图;负责对规划审批项目的动态监测;负责与相关部门数据交换、信息共享等工作。在保留原主要职责的基础上,新增如下职责:

(一)组织研究城乡发展战略,拟订城乡发展规划;组织全市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等规划的招标、编制、修订评审工作;(二)负责组织规划方案的竞选、论证、评审及技术审查复核工作;(三)负责建筑方案审查工作;(四)参与制定规划业务技术标准等工作;(五)承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主要任务:负责安阳市总体规划展示、专项规划展示、设计成果展示、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及五县四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成果展示。

 

二、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机关内设9个职能科(室),本预算为汇总预算,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行政单位预算和8个归口事业单位预算。

1、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本级)

2、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文峰区分局

3、安阳市地理信息与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4、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监察直属分局

5、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6、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北关区分局

7、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殷都区分局

8、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龙安区分局

9、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收入总计2098.98万元,支出总计2098.9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8.12万元,增长14.02%。主要原因:一、人员工资正常调资增加;二、局机关新增两名人员。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收入合计209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8.98万元,占57.12%;政府性基金收入900万元,占42.88%;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支出合计209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8.98万元,占98.57%;项目支出30万元,占1.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09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支1198.9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900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58.12万元,增长27.43%,主要原因:一、人员工资福利正常调资增加;二、局机关新增两名人员;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无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98.9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58.12万元,增长27.43%。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1198.98万元,占10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单位具体情况如下:

(一)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情况如下: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68.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3.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71.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福利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专项业务支出289.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3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二)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情况如下: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93.2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6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39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机关2019年政府性基金90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建设项目投资。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24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2.68万元,与2018年相比下降20.74%。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相比减少2.18万元,降低18.44%。主要原因是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严控车辆运行相关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0.5万元,降低45.45%。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70.5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预算数较2018年增加0.81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局机关新增人员需要增加车补。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机关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100%,主要用于单位购置办公桌椅购置以及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购置;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0%。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18年,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9年,我部门将认真履行相关文件精神,建立绩效管理制度,规范绩效管理流程,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定期对项目支出进行预算评价和分析,全面保障预算项目顺利开展,做到支出与产出效果相匹配。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部门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情况说明

机构改革组建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安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