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2019年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年度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

 

一、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和对全市测绘行业进行行政管理。

(二)查处本地区部部门有关土地违法的行为。

(四)承办征(拨)用地工作中的各项事务、技术咨询和服务;调处、仲裁征(拨)用地中的争议、纠纷;

(五)实施土地收回、收购、前期开发利用和预出让等前期事务性工作;编制土地储备计划;负责集中供地的前期工作;

(六)市区国有土地租赁管理、征收国有土地租金;负责全市划拨土地使用权单独出租或划拨土地使用权连同地上建筑物一同出租及改变用途的管理工作;承担外商投资企业场地使用费的收缴工作;

(七)以矿产资源稽查、矿业秩序巡查为重点,负责对违反矿产资源法律法规行为的查处、调查取证工作,确保全市矿业秩序正常有序健康发展

(八)指导全市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进行实施和技术咨询,编制全市年度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计划和立项工作,参与拟定相关政策、技术规程和管理办法;

(九)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运行和维护、信息化建设的培训

(十)市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及证书发放,不动长档案管理及信息查询;

二、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10个预算单位,包括: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机关本级、 安阳市土地监察队、安阳市矿产资源监察队、安阳市土地整理中心、安阳市土地储备中心、安阳市地租征收中心、安阳市征(拨)用地事务所、安阳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阳市不动产档案馆。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261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机关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218人;实有人数251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事业编制251人;离退休人员127人其中离休干部2人,退休干部125人。

 

 

第二部分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9年收入总计45524.0268万元,支出总计45524.026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499.0168万元,增长13.74%。主要原因:人员平时考核奖、健康休养费发放以及文明奖标准提高提449.0186万元,2019年根据我市发展需要增加土地储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购买预算5000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9年收入合计45524.02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234.0268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4229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支出合计45524.0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89.9668万元,占97.06%;项目支出1334.06万元,占2.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234.026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42290万元。 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99.0168万元,增长18.25%,主要原因:人员平时考核奖、健康休养费发放以及文明奖标准提高提高;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5000万元,增长13.41%,主要原因:2019年根据我市发展需要增加土地储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购买预算5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234.02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27.8868万元,占16.32%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62.8万元,占5.03%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支出50万元,占1.5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支出57万元,占1.76%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支出75万元,占2.3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209.28万元,占37.3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1152万元,占35.62%。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9.9668万元,单位具体情况

1、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包括基本工资364.8396万元、津贴补贴209.1828万元、绩效工资108.2618万元、奖金278.4605万元、办公费48.49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2.5万元、取暖费38.9585万元、物业管理费59.8万元、差旅费15.7618万元、会议费6.1万元、培训费13.104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5万元、福利费2.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2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7.3928万元、退休费86.047万元;

2、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960.7447万元、办公费213.5843 、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12.30万元、招待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7.78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16万元、离退休费86.047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2290万元,比2018年增加5000万元,增长13.41%,主要原因:2019年根据我市发展需要增加土地储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购买预算500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0000万元,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60万元,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20060万元,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2055万元,自然资源调查55万元,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60万元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8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0.46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8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0.52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三公”经费规定,控制车辆运行费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0.98万元。主要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但以往年度预算过低,为避免预算超支,适度调整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32.9823万元,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邮电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和电费,主要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0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其他货物预算9.7万元;政府采购信息技术预算186万元;政府采购其他服务1894.3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共组织对 4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21.00 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5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334.0600万元。主要是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执行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合理安排预算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我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一般公务和执法巡查;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部门本年没有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以后如有我部门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安阳市国土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