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7-2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近段时间,安阳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针对主汛期到来的实际,精细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密集的特点,坚持把地灾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一是全面排查地灾隐患,积极协助群众转移。全市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116处,其中林州市86处,殷都区12处,龙安区18处,以山体崩塌、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为主。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当地政府果断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严防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造成的威胁。截止目前,林州、殷都、龙安共计转移受威胁群众人数980户2663人。二是加强汛期地灾气象预警。与安阳市气象局共同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17日以来,每日与市气象局进行信息传递和会商研判,截至目前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8次。三是强化技术支撑服务。派出地灾防治技术专家分赴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等地,及时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进行科学研判,提出防治和避险措施建议。四是持续完善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网格责任人具体职责,实施分片包干管理,确保汛期重点时段,各级防治责任人在岗在位在状态。五是加大督导检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带队到地灾隐患点实地查看地质安全、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等。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及切坡建房点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安排专人盯守,做好群测群防记录,重点时段加密监测。督促检查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报告地质灾害险情、灾情情况。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申勇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