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看影片、读金句、闭卷考、学知识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土地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6-2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6月25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人民大道小学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在市规划展示馆举行2021年第31个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进行,在“珍惜土地我来读”环节,同学们通过朗读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表达了对土地的深厚感情;在“惜粮古文我来诵”,同学们诵读了《悯农》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惜地故事我来讲”环节,同学们讲述了长辈们珍惜耕地的故事,在“保护耕地我来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传办负责人申勇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安阳市多年来对耕地保护所采取的措施,在“土地日知识我来答”中,工作人员对自然资源知识进行科普之后,学生们积极参与自然资源知识有奖竞答。之后,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康慧、志愿者靳庆波带领大家参观了市规划展示馆,介绍了安阳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许多土地资源知识,认识到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

同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知识模拟考试”。考试采取闭卷答题、集中阅卷、全程监考的形式,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

参加考试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测试内容针对性强,通过测试发现了自然资源法律知识学习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业务能力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