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学党史 悟思想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 2021-05-0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4月28日下午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卢萍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上以《学党史,悟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
讲座从百年党史中的自我革命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有挂法规。全面阐述了“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具体分析了“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了“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把握的重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后,在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首要责任的理念,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梳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整改,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攻坚克难中把党的事业推向新境界。三要注重协调推进,提升党建质量,准确把握“时”与“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