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健全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大安防工程建设。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

市长袁家健、副市长陈志伟和相关局委领导参加了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以后,袁市长就就2020年安全形势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及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袁市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意识。认清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克服侥幸心理,深刻吸取外省、市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不可松懈。二是要防患未然,预防为主。会后各县(市、区)要未雨绸缪,紧急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三是要紧盯重点。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针对交通安全,矿山安全,危险化工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药品食品安全等高发易发领域,要紧盯不放。四是要形成合力,各系统各部门都要通报与推送安全信息,无缝对接。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矿业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