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机关纪委组织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0年12月30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组织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书记张志勇主持,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长刘德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教育和廉政谈话。

张志勇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并通报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某某违纪违法案例,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德杰同志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强调,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始终拥有“四个心”。一是不忘入党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才会“不用扬鞭自奋蹄”,才会“咬定青山不放松”,才会“拒腐蚀永不沾”。 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渗进“杂质”,政治上感染“病菌”,行为上渗杂“水分”,归根到底是初心改变了,信仰生锈了,党性发霉了。二是常怀廉洁之心。须知“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歇则滔天”,会上通报李某某的典型案例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不能认为职务低、权利小,就会远离腐败,更不能认为吃一点、喝一点、拿一点是小事儿,不然早晚要毁在这一点。党员领导干部一定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工作上严谨、生活上纯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三是当存敬畏之心。古人云:“ 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地,畏人言。”党员干部也有“三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市纪委提出的“十个严禁”,就是为“两节”期间划定的红线和底线,必须敬畏、严格遵守。四是淬炼对党忠心。忠诚于党,简单地讲就是政治合格,听党指挥,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使命和任务。必须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服从组织决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能我行我素,自行其是。对党忠诚,就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