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关于印发《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对<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宣传工作 的 方案 》的通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印发《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对<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宣传工作 方案 》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的方案》 已经中心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10月30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宣传工作 方案


为在 我中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热潮 宣传发动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提升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认同度,进一步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特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重点在宣传教育、规范管理、法律约束等方面下功夫,稳步有序推动《条例》顺利实施,落地见效。

二、宣传重点

全面宣传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坚持正面宣传文明行为和反面曝光不文明行为相结合,突出治理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遛狗等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践行、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构建文明共建,法治先行,文明共享,全民受益的法治良序。

三、工作安排

2020年10月至12月为《条例》集中宣传期,2021年为常态宣传期。中心各科室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条例》纳入重要工作,与业务学习统筹推进,注重实效。

1 .集中学习宣传。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将《条例》纳入 中心 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要加强联动,到帮扶村镇、社区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声势浩大的全民学习宣传氛围。

2、多样化宣传。一是做好实地刊播。充分利用办证大厅 LED显示屏刊播《条例》内容和相关公益广告,形成抬头可见的宣传氛围。

3、组织知识竞赛。各科室推荐人员,在中心范围内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

4、开展网络宣传。 充分发挥网络、微信、抖音等媒体方便快捷、传播迅速的优势, 倡议有能力的职工 制作系列图文、影音,突出可看性、传播性、趣味性,精准精彩展示我 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成效。

实践活动宣传

1 在全 中心 范围内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告别”主题活动,在宣传学习《条例》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以家庭为单位签订《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承诺书》,自觉践行《条例》倡导的文明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杜绝不文明行为,主动 劝阻他人不文明行为。

2 组织单位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等节点,开展《条

例》“七进”(进社区小区、进乡镇农村、进大街广场 、进窗口单位、进厂矿企业、进各类学校、进党政机关)学习宣传活动, 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条例》宣传单,开展《条例》宣传和咨询 活动等。将《条例》宣传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全面深化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有效提升宣传效果。

五、工作要求

《安阳市文明 行为促进条例 》的 颁布 实施、 我市精神 文明 建设的一件大事、是认真 贯彻 落实 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点社会 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融入地方立法工作的具体 实践,要 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 精神 文明 建设工作 扎扎实实 抓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教育、 迅速 掀起学习《 条例 》的 热潮, 不断 提升 广大干部群众 文明 法治意识、社会 法治 意识 ,运用法律

法规规范 促进文明行为

(一)高度 重视,全面落实。中心将把学习宣传

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精神文明 建设 助力 创建全国之明城市工作 重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二)创新方法,讲求实效。 中心办公室 要结合 单位工作 实际,按照文件要求和《条例》内容,制定宣传方案,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附件:1 《安阳市 不动产登记中心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台账

2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标语

















附件1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 安阳市 文明

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台账


序号

内容

时间

责任科室

1

集中学习宣传。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将《条例》纳入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

11月初——12月 底前

党建人事科

2

多样化宣传。一是做好实地刊播。充分利用办证大厅 LED显示屏刊播《条例》内容和相关公益广告,形成抬头可见的宣传氛围

长期保持

办公室

3

组织知识竞赛。各科室推荐人员,在中心范围内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

11月 中旬 ——12月 底前

各科室

4

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告别”主题活动,在宣传学习《条例》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以家庭为单位签订《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承诺书》

11月 中旬 ——12月 底前

各科室

5、

组织单位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等节点,开展《条例》“七进”(进社区小区、进乡镇农村、进大街广场、进窗口单位、进厂矿企业、进各类学校、进党政机关)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条例》宣传单,开展《条例》宣传和咨询活动等。

11月 中旬 ——12月 底前

办公室

附件2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标语


1 倡导文明行为规范,建设幸福美丽安阳

2 践行文明行为条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3 践行文明行为条例,做文明有礼安阳人

4 自觉遵守文明行为条例,建设文明幸福美丽安阳

5 遵守文明行为条例,引领社会新风尚

6 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7 讲文明树新风,积极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8 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好市民

9 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10 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11 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构建和谐文明社区

12 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