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工作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进展如何?存在哪些问题?6月16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带着问题冒雨再次调研部分试点工程项目,实地踏勘施工现场。他强调,要牢牢盯住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统筹生态保护、修复、改善,坚持系统治理,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袁家健走进林州宏正石料、殷都区河西村以及龙安区张二庄里沟等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地质地貌,详细询问治理进度、难点问题、后续利用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科学管理,及时补植补栽,保证山体复绿。要因地制宜,将生态修复与发展旅游、特色种植、公共事业等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提升。要加强资金拨付、监管、使用,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原王家岭煤矿治理项目,是彰武水库周边煤矿塌陷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3个治理区之一,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2%。昔日的“矸石山”如今绿意盎然。走进施工现场,袁家健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建设情况,研商发展利用规划。他要求,在巩固阶段性复绿成效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统筹人居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保护地质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