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文明交通工作实施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9-05-1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文明交通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文明出行素养和交通守法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根据市创文办安排,开展文明交通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以“文明交通见行动,争做出彩安阳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活动

向各单位、各科室发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培训、签名承诺、文明出行我示范等创建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形成主动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停车的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动员全局职工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市创文办安排,我局服务路口为:文明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主要工作是: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走机动车道、闯红灯、乱穿马路、越线等候、骑车带人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对市民开展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面对面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

1)活动时间。自2019年5月6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5月6日至5月31日)。上岗时间为上午7:30—12:10,下午14:30—18:30。

第二阶段为常态巩固阶段(2019年6月、7月、8月、9月的早晚高峰时段)。上岗时间为上午7:30—8:30,下午17:30—18:30。

第三阶段为集中冲刺阶段(2019年10月—12月底)。上岗时间为上午7:30—12:10,下午14:30—18:30。

(2)队伍组建。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执勤路口确定6—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着志愿服,佩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进行文明劝导。

(3)相关要求。每周上路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填写《文明交通活动记录表》,由所在路口、管区的交警在志愿服务表上签字确认,收集整理照片(不少于4张)、简报资料,与活动结束第二天上午10:00前上交1113办公室。志愿者要认真进行文明劝导,在执勤过程中要使用礼貌用语,不得接打电话、摆弄手机,不得扎堆聊天,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局办公室将不定期对路口文明交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此次活动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根据方案要求,请轮值单位根据《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轮值单位安排表》认真填报《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执勤表》,并于5月24日前发至anyangwenming@163.com邮箱。

    根据市创文办方案要求,安阳市规划设计院自行组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1.安阳市“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

2.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轮值单位安排表

3.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

服务活动执勤表

          4.安阳市文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

附件1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中小学生、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个文明的城市,首先是一个文明交通的城市,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和标志之一。而环顾自己身边的城市交通,不难发现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争抢车道等一些与城市文明形象不和谐的镜头,我们和您一样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维护城市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此,我们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机关单位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好表率,处处以身作则。开车时带头做到“斑马线”前停一停,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做文明行路、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的好榜样,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共同推进我市文明交通秩序建设。

二、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企业、商场、个体经营者要积极配合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坚决不占用人行道和公用停车泊位,按规定停放车辆,落实“门前三包”,做好不占道经营、爱护环境卫生,共建良好市容环境。

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中小学生要积极参与和配合文明交通活动,学习宣传文明交通礼仪,上下学自觉走斑马线,随时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和邻居,不逆行,不闯红灯,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四、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做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礼让行人、自觉按序通行、有序停放、自觉摒弃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闯红灯、酒后开车、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行人和非机动车要做到不闯红灯、不抢信号灯、不逆行、不走快车道、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安阳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无论您来自何地、从事何种职业,您的言行举止都是安阳文明形象的一面镜子,折射出安阳的城市品位。每一位居民都是城市的主人,安阳的每一份荣誉都是我们大家的自豪!优良您的参与,安阳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幸福!

 

 


附件2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轮值单位安排表

                        

时间

参加单位和人员

6月6日

上午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6人)

下午

安阳市不动产档案馆(6人)

6月13日

上午

国土资源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6人)

下午

文峰区规划分局(3人)、北关区规划分局(3人)

6月20日

上午

殷都区规划分局(3人)、龙安区规划分局(3人)

下午

规划监察直属分局(3人)、开发区规划分局(3人)

6月27日

上午

城乡规划展示馆(6人)

下午

地理信息与规划编制研究中心(3人)、土地整理中心(3人)

 


附件3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执勤

时间

联络员

(电话)

志愿服务人员

6月6日

上午7:30-8:30



下午5:30-6:30



6月13日

上午7:30-8:30



下午5:30-6:30



6月20日

上午7:30-8:30



下午5:30-6:30



6月27日

上午7:30-8:30



下午5:30-6:30



备注

 

1、上路地点:文明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

2、上路单位请提前一天到市局办公室1113领取《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和志愿者服装。

3、联络员负责认真填写《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和活动照片(4张)、简报的整理上报工作。并于第二天上午10:00前送至局1113办公室焦蓓蓓处。

 

 

附件4

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

   位:


   间:


   段:


服务

内容:


单位

志愿者

姓名:









执勤交警

  

   

 

 

           

           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