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 活 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8-06-1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时逢端阳五月天,神州同悲祭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诗风越万年。为进一步丰富我局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抒发爱国情怀,弘扬优秀历史传统,6月15日上午,安阳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在表达欢庆气氛的同时,用诗歌描绘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表现从古到今中华优秀儿女的赤子情怀,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

活动从端午来源及屈原传说讲起、最后落到爱国主义的主题。一首首以纪念端午佳节、抒发爱国情怀、歌颂民族精神的诗词,在优美的乐声中和香囊与青蒿的气息中,抒发着国土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精神的尊崇。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美德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以及对国土事业的满腔激情和执着追求。

这次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充分表现了国土干部职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情愫,也展示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热情。推广和普及中华优秀诗词歌赋文化,对于丰富端午节文化内涵,激发干部职工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