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2018年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不动产创建〔2018〕16号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印发《2018年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心属各科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根据市、区文明办安排,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8年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

 

 

2018年3月12日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18年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市、区文明办安排,结合我中心实际,决定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形成“知荣辱、经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扎实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活动,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创造更好社会环境。

二、活动安排

(一)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

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道德讲堂”、座谈交流、开辟专栏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理论文献,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精神。要广泛开展“新时代、新作为”群众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一线,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落到实处。

(二)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要结合行业特点,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单位网站、广告牌、LED屏等平台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你我他”“信用交通 全民共建”等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等开展便民服务、政策宣讲、普法宣讲、安全教育、文明倡导、结对帮扶等活动。

(三)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要充分利用局职工图书馆、党员活动室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主题演讲、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结合单位实际,围绕鼓干劲、创一流,深入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活动,积极营造精神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要集中开展履职标准化督查,督促干部职工落实文明执法、文明交通、科学管理、柔性服务、诚信履职等要求。主动在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公布作业流程,亮明服务承诺,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三、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营造氛围(4-5 月份):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层层动员,启动主题系列活动。

2.整体实施,大力推进(6-11 月份):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把教育引导和集中整治、文明创建和行业管理、自律与他律的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持续开展、形成常态。

3.阶段小结,巩固深化(12 月份):认真汇总主题系列 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措施,持续推进。 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