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农村帮扶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不动产创建〔2018〕15号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印发《开展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我中心《开展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3月7日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开展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

 

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文明建设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繁荣农村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市、区文明办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18年度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按照市、区文明办安排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以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争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支持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二、帮扶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人

成立农村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农村帮扶工作。

组  长:任建军

副组长:盛艳萍

成  员:张新桥 王庆玲  王振亮      侯军磊  唐志坚

领导小组下设帮扶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姜东华,负责具体抓落实;办公室成员:赵志君、张金利、高书丽,负责制订帮扶结对计划、联络工作、落实帮扶结对措施和各项活动的组织安排。

帮扶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

帮扶工作责任人:姜东华

三、结对帮扶内容

1、组织教育培训。发挥中心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法律、科技文化、道德规范、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知识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广大农民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2、整治村容环境。组织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被帮扶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卫生大扫除,净化庭院,粉刷墙壁,打扫房屋,硬化道路,美化村容村貌。

3、帮建文化阵地。积极帮助被帮扶村建设文化大院,配备文体器材,努力达到“六有一落实”(有文化大院、有文化街、有活动广场、有多功能活动室、有图书室阅览室、有文艺活动队伍,落实文体活动)的标准。

4、提供文体服务。帮助帮扶村培训文艺骨干,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为帮扶村送图书、送文体器材。

5、进行关爱帮助。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

6、推进乡风文明。帮助农村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爱国星、道德星、义务星、诚信星、守法星、致富星、卫生星、环保星、文教星、婚育星)等创评活动,破除陋习,移风易俗,不断促进乡风文明。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这次结对帮扶工作,中心农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专人,扎实措施,细化方案,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2、领导带头,发挥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搞好调研,带头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3、加强督导,推动落实。中心农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多种方式调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总结宣传结对帮扶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4、加强宣传,做好总结。中心办公室要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中心开展帮扶活动情况,半年和年终要做好总结,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档案。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