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诚信建设活动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不动产创建〔2018〕13号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印发《2018年度诚信建设活动

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诚信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将我中心《2018年度诚信建设活动总体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3月6日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18年度诚信建设活动总体工作方案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人们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建设文明安阳提供道德支撑。根据市文明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特制定《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8年度诚信建设活动总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将开展诚信建设活动与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打造社会管理公平公正、行政行为履约践诺、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的诚信环境,为我中心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工作目标

 基本建成政务诚信体系;塑造“忠诚、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形象和“高效、廉洁、务实、为民”的服务窗口形象;逐步健全和完善政务诚信制度,不断提高我中心的社会公信力。

   三、活动主题

    诚信,让不动产登记更出彩

 

三、具体活动安排及具体的责任部门、责任人

(一)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科室围绕诚信建设主题召开会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弘扬诚信意识,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尤其要广泛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守信践诺与单位形象的密切关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在社会做个诚信的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的建设者、在家庭做个诚信的成员。活动时间:4月底前。

责任部门:中心各科室;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

(二)开展诚信大讨论活动

  各科室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开展诚信建设大讨论,形成诚信建设思想共识和情感共鸣,凝炼鲜活生动、富有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的我中心诚信建设的道德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自觉践行“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宗旨。活动时间:5——7月底前。

 责任部门:中心各科室;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

(三)结合中心实际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我中心开展的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相关科室配合。

(1)开展诚信评议,设立诚信服务群众监督意见箱,做好落实与考核。活动时间:全年。

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东华

(2)抓好服务诚信制度公开承诺事项中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及时回话制等制度的落实。活动时间:全年。

责任部门:各业务科室;责任人:各业务科室负责人

(3)开展我中心窗口服务特点,开展诚信建设教育培训,努力形成守信践诺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活动时间:6月底前。

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东华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诚信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各科室要把诚信建设作为我中心全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诚信建设活动由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要积极配合,确保诚信建设活动全面覆盖,整体推进。

(二)明确责任,注重实际效果。各科室要从各自实际出发,找准活动重点,明确工作职责、活动内容、活动措施等,防止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结合实际,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标语、展板、局域网等形式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信用文化和信用意识,推动诚信文化“进机关、进科室、进岗位”,全面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将诚信建设作为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形成“讲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