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不动产登记 > 查看详情
优质服务活动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不动产创建〔2018〕9号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印发中心《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体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我中心《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体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3月1日     

 

安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体活动实施方案

 

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树立行业新风和工作人员新形象,创建优质文明服务窗口,提高社会的满意度,经研究决定在我中心开展优质服务主体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主线,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以确保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营造文明、和谐、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积极树立新形象,全面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总体目标

通过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切实达到以下目标:

(一)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负责、开拓创新,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显著增强,形成比学争先、风清气正、团结奋进、服务至上的浓厚氛围。

(二)部门形象进一步改善。探索和制订各项便民措施,切实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广大群众满意度,树立良好形象。

(三)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集中开展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较大提高,主动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做到接待热情、亲情服务、办事周到、说话文明、依法行政、便捷高效。

(四)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知识丰富、业务娴熟、运作有方、善抓落实、锐意进取,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三、活动内容

1针对居民小区办证群众比较集中情况,推出大宗业务办理志愿者服务,为小区群众集中统一批量办理,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我们人性化的便捷服务,尽可能的为群众节省时间。

2、开展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在业务高峰期,志愿者采取提前上岗、延迟离岗的措施,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

3、志愿者坚持为“老弱病残”及社会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

4、为对面向行动不便、确有紧急情况的办证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志愿服务。

5、针对开学季需要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上学的群众开启紧急联动措施,抽调业务强的志愿者专人受理,确保群众尽快领证。

6打造不动产便民利民体系。以方便群众办理登记为原则,以营造一流服务环境为目标,根据业务类型,再造流程,重新设计不动产统一登记办证大厅窗口布局,变现在交易、登记两部门窗口为“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叫号、一表申请、一窗办理、限时办结,以有效减少群众奔波,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一次性办妥”奠定基础。

7、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建设,年内上线“不动产登记网上便民大厅”,开通进度查询、证书查询、证明查询、登记预约、资料预审、住房证明、公示公告、办事指南、投诉建议等9个功能模块,用信息化手段丰富登记服务品种和服务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8、增设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试点。积极与房管、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适时在市区行政区内,选择条件成熟的区增设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将部分登记业务下放至服务网点办理,以分流办证大厅人员,提高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效率,使市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确保文明优质服务主体活动的顺利实施,我中心成立由任建军同志任组长,王振亮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对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进行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形成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工作人员参与落实的工作机制。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网站、服务窗口、社会公共媒体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3、搭建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整合服务资源,规范业务流程,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优质高效服务,努力营造“依法办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便民利民”的工作环境。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网络等有效载体,及时发布政务信息,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提高社会公信力。

4、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重视优质服务主体活动,深入动员,明确意义。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把主体活动抓好抓实,中心年底将对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