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土地违法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18-06-2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620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土地违法整治专题会议。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耕地保护是土地管理核心,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政策,严守红线底线,深入查摆问题,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彻底整改,从严管地用地。

  

王新伟指出,国土资源是民之所系、发展之源、国之基础。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克服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克服麻痹认识,把牢法律底线;克服粗放模式,高效利用土地,确保管地用地依法依规、节约集约。

  

王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深刻查摆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工作标准等方面的差距,高度负责,担当尽责,组织精干队伍,拿出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查清楚,一宗一宗弄明白,一抓到底,整改彻底。要将整改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每项工作建清单、明责任、严督查,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每周通报,办结销号。各县()区要自我加压、从严自查,严格按标准、按要求、按时限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效果。


王新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压实土地管理责任,建立台账、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勘验、亲自验收,切实履职尽责。市国土部门要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行为,做好汇报沟通、指导督导,维护好我市土地利用管理秩序,有力有效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副秘书长齐金强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