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参加视频培训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18-03-0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228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暨卫片执法检查视频培训会议,我市共设立3分会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相关科室负责人、执法监察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以下简称79号令”)将于31日正式施行。“79号令”首次对执法监督的概念进行了界定并明确了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执法监督职责。部执法局局长崔瑛要求,要认真做好“79号令”的宣传和解读、培训工作,依法履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监督效能。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扎实开展2017年度卫片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完成卫片检查各项任务。对违法严重,符合问责条件的地区,坚决启动问责程序;应予问责而省级未启动问责的,部将直接进行全面核查、直接启动问责程序并从重处理。部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随后分别对“79号令”及卫片检查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使国土资源系统执法监察人员熟悉了规定,掌握了标准,强化了职责,必将对我市国土资源领域执法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