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关于开展文明科室评选的通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7-02-0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各科室:

为充分发挥各科室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巩固我局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把我局创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落到实处,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文明科室创建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文明科室创建评比活动领导,成立安阳市国土资源局文明科室评比领导小组。组长:王现波 成员:陆新生、刘绘恩、张海平、杨建国。下设文明创建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杨建国同志兼任,成员:翟书安,负责创建日常工作。创建“文明科室”是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创建工作,及时反映创建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评选条件
    1、科室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能够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室长善于掌握和解决本科室人员思想问题,关心科室人员的成长进步。科室人员集体观念强、爱岗敬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无重大责任事故。
    2、政治学习科室人员认真遵守学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科室人员积极参加学习和集体活动,不无故缺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方法得当,效果明显
    3、工作业绩科室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科室长能够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所属人员工作积极性高。服务意识强,注重开拓业务,创新载体,工作实绩显著。科室人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误时、误事现象。

4、和谐有序科室人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自觉保持办公环境的卫生整洁,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科室人员衣着得体,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科室秩序井然,工作时间严肃认真,上班时间不迟到早退,无吵架斗殴事件。
    5、遵纪守法注重法制教育,科室人员法制观念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参加普法学习教育。科室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劳动纪律。科室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强,无失窃、泄密、失火等问题

三、评比办法
    文明科室评比工作在局文明科室评比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进行,由评比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文明科室考核评

分细则(试行)每季度评选、年终总评,统果由局党组审批。每年评选2—3个文明股室,每届一年,由局党组予以挂牌。

四、奖惩措施
    对评选出来的文明科室由局党组发文进行表彰,除授予奖牌外,并给予奖励。在授牌存续期间实行摘牌制,凡出现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问题的,以及其他造成不良影响的,收回牌证,撤销其所授荣誉称号。

 


                                      2017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