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地质调查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发布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在11月6日召开的全国地质调查信息化工作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地质调查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规划将总体目标细化为2017年、2018年和2020年三个阶段目标,分别是实现地质云1.0版本、地质云2.0版本和地质云3.0版本上线运行。同时,明确了地质调查信息化的七大任务。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实现地质调查全流程野外数据采集信息化、全要素业务管理数据信息化、全过程数据快速处理分析与适时汇聚共享,形成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智能化新模式和协同管理信息化新模式。建成全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的地质云环境、分布式地质大数据中心、一站式地质信息服务窗口和地质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支撑“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促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支撑“六项”服务,助力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目标实现。

  规划明确了地质调查信息化的七大任务:大力推行地质调查数字化采集工作体系,创新构建流程化地质调查数据汇聚及管理体系,建设一站式地质调查业务管理及决策平台,持续扩大地质信息产品及服务规模,加强信息技术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及安全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国际化信息化业务平台和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