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我市举办“第27个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建设美丽国土  共筑生态文明
我市举办“第27个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

   “2013年我在文峰区北大街买了一套商品房,一直没有办房产证,现在如果办的话是办不动产证还是办房产证?”6月23日,市国土资源局在灯塔路市政广场举行的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踊跃向工作人员提问。
   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我市将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通过传播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展示我市国土管理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就,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尽心尽力保护资源。
   “俺家在安阳县崔家桥有处老宅基地,现在想翻盖,需要土地部门办啥手续?”6月23日上午,在安阳市国土资源系统主办的宣传板面暨法律咨询活动中,一位市民向志愿者咨询道。志愿者一边向市民发放资料、一边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来自安阳市、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林州市、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国土资源局和市土地监察队、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不动产登记等相关知识和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并把国土知识宣传页、宣传扇送到群众手中。另外,志愿者还结合第27个全国“土地日”,向市民宣传了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认真解释了为什么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是什么以及有哪些主要制度,详细回答了热心听众提出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土地登记办理等方面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的专门纪念日的国家,大家要通过土地日的宣传,充分理解国家政策,爱护耕地,增强耕地保护意识,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全力保护好每一寸耕地,合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为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日,在活动现场,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杨建国作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起了土地政策。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6个,版面16块,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活动期间,安阳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共设置咨询台30多处,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800余次。另外,还向市民发送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公益性短信1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