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以案促改”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0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6月7日下午,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部署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以案明纪、以案促建,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海平主持,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科级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指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对于促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国土资源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

    一要筛选典型案例。筛选剖析十八大以来发生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3起典型案件,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围绕问题多发易发的岗位,查找发案共性规律,研究监督制约措施。剖析重点领域和部门,通过案件倒查,划清责任,找准症结,着力解决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制度缺失和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二要筑牢思想防线。集中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即每年进行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每周发一次廉政短信提醒,每季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每次会议通报一次案例,每个重大节日前提出一次廉政要求,每个楼层悬挂一批廉政版面。组织全系统323名科级干部填写《干部廉政档案》,增强党员干部严格自律的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的内在动力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的主观意识。

    三要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廉政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建章立制、加强监督。针对土地审批、出让、协助执行等重点岗位,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组织局领导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提醒卡》,组织土地利用、用地管理、耕地保护、土地整理、土地储备等重点科室(单位)、重点岗位签订《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提醒卡》,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效果。对89项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详细绘制职权运行流程图,逐一制定对应的责任清单。以公开遴选方式选择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和地价评估机构,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编密扎紧制度的笼子,促进干部职工依法廉洁行政。

    (纪检监察室    王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