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市长王新伟:坚决打好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2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安阳市市长王新伟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就全省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作了专题汇报。

安阳市副市长唐献泰对加快解决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作具体安排。

王新伟指出,近年来,随着安阳市经济的快速增长,各类民生、基础、经济等重点项目陆续落地,土地需求量居高不下,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为此,国土部门在土地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保障了合理用地需求。但由于前些年的管理不够规范、监管不严格等各种原因,土地利用管理中仍存在一些矛盾与问题。2016年,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在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我省开展的土地管理全域督察中发现,我省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违法用地突出、土地利用管理粗放、突破耕地保护红线、侵害被征地群众权益等六个方面。经过认真研究,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好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

王新伟强调,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土地利用管理六个方面的问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用足用活土地政策,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方法,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确保整改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政府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时限及下发的问题清单,倒排工期,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分项抓好落实。

三是着力督导整改。建立督查机制,将集中整治行动列入政府督查台账,同时列入监察部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重点督导台账,定期对账销账,严格落实督导措施,强化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共同遏制各种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