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查看详情
国土资源部出实招确保今年棚改用地应保尽保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 2017-01-1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月16日,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今年我国将新开工600万套棚户区改造房。任务当头,供地环节如何有力保障?日前,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国土资源部将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用地政策支持力度,提速报国务院审批城市的棚改用地审批,确保棚改用地应保尽保。

  根据住建部提供的2017年中央下达的棚户区改造分省(区、市)任务数,国土资源部将在2017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中,做好棚改新增用地的计划安排,继续实行棚改房用地指标单列和先用后销。同时,落实好棚改区改造用地支持政策,强化动态监测监管,加强调查研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棚户区改造用地落实到位。

  据了解,2016年中央下达棚户区改造任务600万套,国土资源部多措并举保障棚户区改造用地。一是对棚改新增用地继续实行中央任务计划单列,各省棚改任务先用后销;二是强化供地计划管理,足额安排棚户区改造用地;三是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审批;四是加强督导监管,对落实进度慢、完成比例低的市县实行现场督办,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实效。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国落实棚户区改造用地2.17万公顷,提前完成了中央下达棚户区改造任务用地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