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我市建设地质公园的意义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1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地质公园是自然公园的一种,它是向游客展示地质景观的地球科学知识和自然景观的天然博物馆。是旅游与地质科学的有机结合。地质公园的建设是一项长期扎实的工作,加强河南红旗渠?林虑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与地质博物馆布展,是完善地质公园的科普化进程的关键步骤,对河南红旗渠?林虑山国家地质公园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林虑山太行山大峡谷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山水画写生基地,也是我国山水画派的发源地,搞好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和宣传,让游客在这里,不仅能欣赏自然山水之秀美,得到耳目之娱,更能认识到自然山水之内涵,把太行山大峡谷悠久的地质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灿烂的人类文化从科学的角度进行有机的结合,从而使单纯的自然风光旅游,升华到更高层次的增长知识的科普旅游,让游人在欣赏大自然神奇景观,愉悦身心的同时自然而然的增加对地球科学知识和地质演化规律的认识,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对提高国民素质将具有重要意义。加速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