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0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它展现出中华民族注重亲情、乡情、友情的优良品德,表露着思亲盼团圆、中华一家亲的和美情愫。在今年中秋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利用端午、中秋等节庆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9月14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从中秋来源讲起,诵读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的诗作。诵读活动既有充满意境的古诗佳作,也有抒发胸怀的现代诗歌和散文,使得诵读内容更加丰富。在诵读形式上,采用了独诵、对诵、齐诵等,现场配以音乐,使得活动形式多变,层次丰富。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感受了中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从而培养了爱祖国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