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决算公开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说明

  

第一部分    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编制机构及人员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内设科室18个,下属9个局属事业单位,是市政府直属行政机关,正县级,共有244人(在职188人,离退休56人),国土资源局机关统发工资人员75人,其中在职人员43人。
  
  预算归口单位在职人员实有人169人;其中离退休人员24人。
二、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二)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三)承担优化配置全市国土资源的责任。

(四)负责规范全市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五)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

(七)承担全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八)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九)负责全市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全市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工作和转让审批登记的审查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矿业权设置方案。(十)负责全市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十一)承担全市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

(十二)负责全市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工作。

(十三)依法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制定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

(十四)负责全市测绘行政管理。

(十五)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科技进步,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方面的公共服务工作,指导国土资源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

(十六)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合作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政策,组织协调市外、境外矿产资源勘查,监督对外合作勘查开采行为。(十七)负责县(市、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

(十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安阳市土地监察队、安阳市矿产资源监察队、安阳市土地整理中心、安阳市土地储备中心、安阳市地租征收中心、安阳市征(拨)用地事务所、安阳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总结

     一、2015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收入总额为23742.9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5470.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8272.87万元
    2015
年支出总额1781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3.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5850.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国土资源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为完成全市经济发展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用于征地补偿、国土整治、矿产资源保护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二、2015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
三公经费支出142.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4.79万元,主要是机关及局属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接待费,包括用于公务接待必需的会场租赁费、车辆租用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7.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8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以及矿产资源检查、土地检查办案用车经费和开展土地整治、测绘等业务工作用车费用。  

第三部分决算数据表格

收入决算表.XLS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支出决算表.XLS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